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對新航線無共識 夏立言:王張會破局原因

新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日拜訪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針對中國擅自新設M503等4條航線爭議表達陸委會立場,並透露航線爭議也是「王張會」破局主因之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新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日拜訪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針對中國擅自新設M503等4條航線爭議表達陸委會立場,並透露航線爭議也是「王張會」破局主因之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25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日拜會立法院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針對中國擅自在海峽中線西側劃設M503等4條新航線做出回應,並透露前主委王郁琦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王張會」破局,有部分原因就是因為兩岸對航線無共識,若新航線問題能獲得解決,他也期待「夏張會」的舉行。

中國擅透過國際民航組織(ICAO)在海峽中線西側劃設4條新航線,並公告將於3月5日開始實施,我方雖多次表達抗議,但兩岸談判因故延宕至今。

夏立言表示,「王張會」取消是因為中國劃設M503航線的問題,希望能早日解決相關問題,到時也能有「夏張會」,期待兩岸事務負責人有機會見面。

不過眼見3月5日在即,目前談判仍沒有結果。賴振昌建議,應該中止與對岸一切談判作為抗議,但夏立言認為,兩岸關係走「和平大道」,要賴振昌「拭目以待」。夏立言表示會繼續溝通,也希望中方勿倉促決定,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