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質疑內湖開發案 段宜康力挺:慈濟該被嚴格檢驗!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指出,慈濟該被嚴格檢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指出,慈濟該被嚴格檢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24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慈濟內湖開發案「奇怪耶」,讓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在臉書上痛責此舉是「羞辱慈濟」,立委段宜康今天在臉書上指出,慈濟該被嚴格檢驗!

釋昭慧昨天在臉書上痛責柯文哲「口吐狂言、羞辱慈濟」,段宜康在臉書上肯定柯文哲點出慈濟內湖開發案的不恰當,並指慈濟是台灣最強勢的宗教團體。

段宜康的PO文提到,慈濟對台灣社會有大貢獻,不該被一筆抹煞,但也吸納了最多的社會資源,該被嚴格檢驗,長期以來慈濟都沒有受到有效而嚴格的監督和檢驗。

段宜康指出,慈濟內湖開發案理性討論就好,不必口出惡言,也不用拿「報應」嚇唬人。段宜康表示:「善未必有善報,為惡當然常常沒有惡報;否則就不必有法律了。」

相關連結請見

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臉書全文

善哉,善哉!

此事理性討論即可,雙方倒也不必口出惡言。

柯市長願意直接點出慈濟內湖開發案的不恰當,只此一舉,就已經為人所不能為、不敢為。

也因為唯有柯文哲敢直斥慈濟之非,更顯出慈濟絕對是台灣最強勢的宗教團體(有哪個宗教團體不強勢?)和慈善組織。

慈濟對台灣社會有大貢獻,但也吸納了最多的社會資源。

慈濟的貢獻,不該被一筆抹煞;

慈濟是否善用社會資源,也該被嚴格檢驗。

長期以來,慈濟不缺肯定與讚頌;

但從來沒有受到有效而嚴格的監督和檢驗。

慈濟想在台北市開發的醫院和福利園區,有什麼不對嗎?

當然不對!

相對台灣其他縣市,台北市一定是醫療和社福資源最充裕的地區。

慈濟如果成功變更了保護區,在內湖開發了醫院和福利園區;就是讓台灣城鄉醫療和社福資源差距擴大。

這和其他「醫療商業機構」、「社福營利事業」的不同在哪?

慈濟說,醫院不蓋了。

但光是在保護區蓋大樓,也夠嚇人的。

這個問題可以好好辯論,不必駡人;更別拿「報應」嚇唬人。

在下從來最討厭聽什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人生的經驗告訴我們:

善未必有善報,為惡當然常常沒有惡報;否則就不必有法律了。

但我們也知道,大師們對任何推翻善惡之報的例子,也一定會有自圓其說的解釋。

信仰嘛,本來就不會有客觀的立場。

1983年,我在成功高中的畢業留言寫下8個字:

「生不靠神佛,死不遺錢財」。

對第一句,至今奉行;

對第二句,想盡辦法背道而馳!

下午就要去買威力彩,幾億了?

段宜康說,慈濟對台灣社會有大貢獻,不該被一筆抹煞,但也吸納了最多的社會資源,該被嚴格檢驗,長期以來慈濟都沒有受到有效而嚴格的監督和檢驗。(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說,慈濟對台灣社會有大貢獻,不該被一筆抹煞,但也吸納了最多的社會資源,該被嚴格檢驗,長期以來慈濟都沒有受到有效而嚴格的監督和檢驗。(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