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玄!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 竟預言蔡英文當選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天抽出國運籤「武則天坐天」,引起信眾驚呼,莫非隱喻蔡英文要做女皇帝(總統)?(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天抽出國運籤「武則天坐天」,引起信眾驚呼,莫非隱喻蔡英文要做女皇帝(總統)?(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19 13: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今天抽出國運籤「武則天坐天」,引起信眾驚呼,國運方面是「下下籤」,但是籤詩籤首是「武則天坐天」,有人說莫非隱喻蔡英文要做女皇帝(總統)?

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是第5年抽國運籤,原本都由市長賴清德擔任擲筊官,但因今天到廟宇走春拜年發紅包的行程太趕,賴清德只向五王上香祈福後離席,改由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為擲筊官,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擔任抽籤官,到了第十支籤─癸卯籤「武則天坐天」才連得三聖筊擲出羊年國運籤。

癸卯籤「武則天坐天」是南鯤鯓廟籤詩的第19首,詩句「病中若得若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去後不須回頭看、心中事務盡消磨」,可說是「下下籤」,解籤謂指「耕作無收、討海不利、婚姻不吉、求財無利、功名無望」等。

信眾驚呼抽出下下籤,對照總統馬英九執政後期,民怨迭起,核心左右手求去,政壇起紛擾,有信眾說籤詩呼應政治現況,也有信眾說,「武則天坐天」,揣測隱喻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侯賢遜說,「武則天坐天」,坐天可指「升天」,也可指坐皇帝大位,但國運籤的解籤不作政治解讀,要往好處想,武則天升天後,由唐睿宗擔任皇帝後又創造唐廟另一段盛世,希望羊年台灣經濟更發展。

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中)擔任擲籤官,抽得癸卯籤「武則天坐天」。(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中)擔任擲籤官,抽得癸卯籤「武則天坐天」。(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