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讚新世代力量 稱九合一大選是公民覺醒

李登輝公佈農曆新年的拜年影片,讚譽去年太陽花運動,充分傳達「主權在民」理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登輝公佈農曆新年的拜年影片,讚譽去年太陽花運動,充分傳達「主權在民」理念。(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17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年將至,許多政治人物皆透過個人臉書來向各界拜年,現年92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也不落人後,公佈了一段特別錄製的賀年短片來向大家拜年,裡頭除讚譽去年太陽花運動,充分傳達「主權在民」理念外,還表示這種公民力量的覺醒,促使人民透過民主機制向執政黨制裁,藉此打造更美好的台灣社會。

李登輝在這段錄製的影片中,先是向各位拜年,並感謝外界長期對於自己的照顧與關懷,隨後他就切入去年3月轟動台灣社會的「太陽花運動」,李登輝說,年輕人在學生運動,利用自己的知識與能力,集合全體力量,改變了台灣政治的發展,並大聲傳達「主權在民」理念,讓民眾對於政治的態度有所轉變。

李登輝指出,這種覺醒的力量,在去年九合一大選發揮效果,人民藉由民主機制制裁執政黨進而表達自身的不滿,並且促使民主改革,讓台灣的社會得以持續進步,共創國家的未來。

最後李登輝也點出台灣社會仍然要面對許多問題,包含了國家財政、經濟以及社會公平等議題,特別是在世代與土地正義部分,都需要進一步的改革,不過李登輝認為,只要每個人都能共同打拼努力,必定會改變社會達成目標與希望,同時也期盼台灣能成為一個真正民主、自由、平等的國家。

相關影片:

李登輝說,公民力量的覺醒,促使人民透過民主機制向執政黨表達不滿。(圖擷取自YouTube)

李登輝說,公民力量的覺醒,促使人民透過民主機制向執政黨表達不滿。(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