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沃草創辦人柳林瑋 分享網路新力量

柳林瑋透露,將在年後與《自由時報》展開合作,未來在《自由時報》電子報網站上也可以看到沃草的「國會無雙」的相關報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柳林瑋透露,將在年後與《自由時報》展開合作,未來在《自由時報》電子報網站上也可以看到沃草的「國會無雙」的相關報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5/02/16 15:0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網路時代邁入web2.0,更重要的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又輔以公民意識的興起,新媒體於這幾年在國內發展日盛,沃草創辦人之一柳林瑋、泛科知識共同創辦人鄭國威、網路媒體閻紀宇於台北書展以「新媒體x新閱讀x新革命」為題,分享新媒體的實務經驗。

在網路進行許多動態民主票選的沃草,非常受到年輕一代的關注,包含「國會無雙網站」,以及去年九合一大選時展開的「市長給問嗎」系列企畫,談到新媒體的使命,柳林瑋以傑弗遜的名言為例認為資訊之於民主的重要性,就像貨幣之於經濟,「必須是可用、真實、可流通的貨幣,經濟才能運展;民主也是需要足夠量的正確資訊的流通」,他指出,透過新媒體的力量,有助於讓民眾了解生活即政治的道理,並且發揮實質影響力,「讓政治的文化會是民眾想要的樣子」。

有趣的是,現場3人對來聆聽的民眾做起現場民調,問大家現在接收資訊的管道是透過什麼樣的媒介,結果也不讓人意外,大部分人從傳統媒體漸漸變成以網路作為接收新知的管道。

柳林瑋在書展座談上也透露,將在年後與《自由時報》展開合作,未來在《自由時報》電子報網站上也可以看到沃草的「國會無雙」的相關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