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司機減速抵制 馬英九︰已請交通部溝通協調

馬英九(左二)參訪環鋼科技公司,並由身障員工薛欽遠(左一)親自導覽解說。(記者林孟婷攝)

馬英九(左二)參訪環鋼科技公司,並由身障員工薛欽遠(左一)親自導覽解說。(記者林孟婷攝)

2015/02/15 11:5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針對台鐵司機行經平交道減速抵制,造成六萬多名旅客受影響,總統馬英九今日南下參訪國內第一家特例子公司環鋼科技公司時表示,已經請交通部與台鐵及台鐵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溝通協調,希望能夠達成共識、改善問題。

環鋼科技公司由志鋼金屬投資成立,是台灣第一家聘用身心障礙員工的特例子公司,馬英九今日特地南下參訪,並由公司身障員工薛欽遠親自導覽解說工廠設施、特色,並聽取視障員工盧明姿分享在工作上的學習與體驗。

馬英九表示,傳統產業透過新的行銷方式,例如觀光工廠的設立,提昇自我競爭力,當台灣要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之際,透過產業創新提昇加值,進入國際市場才能打敗競爭對手。

馬英九指出,一般民眾很難感受到身障人士的不便與求職上的困難,尤其聽障人士無法與人交談,大多透過手語與他人溝通,他還特地比了一段「我是馬英九,感謝、加油,謝謝大家」的手語。

針對因為平交道及號誌等保安設備沒有提昇,加上人力不足導致台鐵司機員處於高壓緊繃的工作狀態,昨日發生減速過平交道的抵制行動,導致六萬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馬英九表示,已經聯絡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要求交通部與台鐵以及台鐵全國火車駕駛聯誼會進行溝通協調、達成共識,改善人力不足與安全等問題,儘快達成協議,春節即將到來,不希望因此而影響春節的大量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