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國家新開始!蔡英文登記黨內總統初選

蔡英文說,「我們更要站出來為台灣人做些事,讓他們感到這個國家是有人守護、政府是有在治理。」(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說,「我們更要站出來為台灣人做些事,讓他們感到這個國家是有人守護、政府是有在治理。」(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15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宣布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她今天上午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

蔡英文今天身穿灰色西裝外套、黑色長褲,裝扮輕鬆地前往黨中央領表,她一出席,便吸引媒體目光。她說,台灣在這時需要新的現象與政治文化,從2012年大選後,她花了許多時間走遍台灣各地,感受到人民堅韌的意志力,雖然在過去時間經歷許多困難,但也看到台灣人意志力,「我們更要站出來為台灣人做些事,讓他們感到這個國家是有人守護、政府是有在治理。」

蔡英文拋新政治:透明、清廉、人民參與

蔡英文說,盼有機會替人民打拼,在過去政治文化中,我們有很多讓人失望的地方,所以人民質疑政府,在這時就是展現新政治時候,「新政治是透明、清廉、人民參與和包容以及鞏固國家主權」,在這新政治裡面,盼能帶給國家新的體制與新的開始,「我們要團結的民進黨帶領台灣走出現在的困境,讓台灣有新的開始、新的政治文化和符合人民期待的政策。」

蔡英文:人民才是國家主人

蔡英文強調,在這幾年發展,讓大家感受到公民力量、公民參與,人民才是國家主人,人民意志才是政治人物的指標,這個時代是人民主導時代,盼新的時代有新的政治與新的領導。

外界好奇蔡英文會找誰來當副手?蔡英文則說,現在決定副手還是太早,「我想我們會持續考慮這問題、徵詢各方意見,時間到了會向大家報告。」

蔡英文向國民黨喊話:若重新檢視政策,人民會給機會!

蔡英文談及民進黨政策,除兩岸和平穩定、政治符合新政治要求(透明、清廉、公民參與),「最重要的,我們和國民黨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鞏固國家主權。」她也向國民黨喊話,若國民黨願重新檢視政策,「我相信人民會在給國民黨機會,否則我們看到的是日益衰敗的國民黨。」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將於明天截止,蔡英文在今天上午11時,由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陪同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由於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已宣布不參選,若沒人登記,蔡英文將可直接成為民進黨2016年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