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血酷吏看6囚自戕 柯P感慨說3個字...

柯文哲指出,中央應該要明訂好保外就醫的規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指出,中央應該要明訂好保外就醫的規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13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監獄發生挾持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對此事件有感而發,指此事「太慘烈」,由於囚犯曾質疑,為何前總統陳水扁可保外就醫,其他人就得「關到死」,柯文哲指出,中央應該要明訂好保外就醫的規則。

高雄監獄挾持人質事件6囚自戕收場,柯文哲昨天受訪感嘆:「以前電影才會看到的,竟發生在台灣」,但他也說:「相信之後獄政單位會做檢討,這個國家就是一步步往正面方向前進。」

中國時報報導,柯文哲指出,6名囚犯最後自盡收場,「太慘了」,很難過在快過年時發生這種慘烈的事。

針對囚犯曾質疑,為何前總統陳水扁「裝病」就可保外就醫,有更多的受刑人病況比陳水扁嚴重,都還是得一直被關,對此柯文哲呼籲中央,台灣的保外就醫或保釋,一定要訂出明確規範,不管用點數或委員會都好。

柯文哲曾當過扁醫療小組召集人,他強調陳水扁的病況很嚴重,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因此明確規範保外就醫或保釋成重要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