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論高雄氣爆糾正案 監委激辯

高雄氣爆案造成重大死傷,,監院今天召開的財經委員會原本要提出糾正案,最後提案監委李月德等人決定全案保留,重新思考後再提案。圖為高雄氣爆災區畫面。(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氣爆案造成重大死傷,,監院今天召開的財經委員會原本要提出糾正案,最後提案監委李月德等人決定全案保留,重新思考後再提案。圖為高雄氣爆災區畫面。(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15/02/10 22:4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高雄氣爆案造成重大死傷,高雄地檢署去年底已偵結,監察院最近完成調查,監院今天召開的財經委員會原本要提出糾正案,包括糾正高雄市政府、中油與行政院、經濟部等單位,卻遭與會監委質疑,為何報告列舉相關單位有重大違失,卻不必有人負責?也沒有彈劾任何1人?最後提案監委李月德等人決定全案保留,重新思考後再提案。

監院財經委員會並罕見地將糾正案與調查報告全部收回,同時下達封口令,要求不得對外宣洩。

高雄地檢署去年12月完成偵結,依業務過失等罪,起訴榮化董事長李謀偉等12人,至於高雄市政府等官員則確定不起訴。監察院則由監委李月德、陳慶財陳小紅、江明蒼與楊美鈴等5人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經南下實地調查瞭解,並陸續約詢相關官員,上個月並在監察院約詢高雄市長陳菊。

監察院經調查告一段落後,今天提出糾正案進行討論,認為當初在黃金搶救3小時內的援救出了問題,但財經委員會審查此案時,不少監委對糾正案文的文字有意見,質疑調查報告直指相關單位違失這麼明顯,同時要糾正行政院、經濟部、高雄市府等機關,為何沒有彈劾任何一人?這樣能向社會能交代嗎?

會中並對到底哪些機關應該被糾正有意見,為此引發激辯,5位監委最後決定保留此案,委員會並在會後收回全案的調查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