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做」不認「罪」 魏揚:人民抵抗運動應無罪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被起訴,他認為反服貿是一種人民的抵抗運動,因此人民應當無罪。(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被起訴,他認為反服貿是一種人民的抵抗運動,因此人民應當無罪。(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02/10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今上午宣布,偵辦去年太陽花學運反服貿抗議事件偵結,被告200多人當中118人被起訴,其中包含太陽花學運領袖與學生林飛帆、陳為廷、魏揚、洪崇晏及學者黃國昌等人,魏揚下午在臉書上強調,反服貿運動或是318運動,乃是人民的抵抗運動,因此人民應當無罪。

學運領袖魏揚指出,針對罪名部分,將維持認「做」不認「罪」立場,不覺得從「公民不服從」的角度出發有任何迴避的必要,他以作過這些事為榮,而抵抗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國家侵犯了民主價值、為了圖利特定資本家階級而欺瞞、剝削人民。

魏揚坦言自己不因被起訴感到委屈,或產生被追殺與壓迫的感覺,但認為這可能是種清算,並表示對一個志在行使抵抗權的社會運動者而言,被起訴甚至可以說是「得起所哉」。

魏揚認為佔領行動是一種對體制的全面宣戰,法院同時也應該是戰場,一方面是勇於面對作過的任何一件事,另一方面是把司法同時視為鬥爭之所在,質疑它,挑戰它的邏輯,進而奪回它。

相關連結:

魏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