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心成員都走了…綠委:馬英九已坐困愁城

王郁琦、金溥聰等馬最核心成員接連請辭,陳其邁認為,馬總統已經坐困愁城。(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王郁琦、金溥聰等馬最核心成員接連請辭,陳其邁認為,馬總統已經坐困愁城。(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2015/02/10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案,北檢今做出不起訴處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隨即宣布請辭,加上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上週才因健康因素請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表示,馬政府最核心的成員都走了,「一葉之秋,看得出馬總統已經坐困愁城。」

對於王郁琦宣布請辭,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這證明王郁琦是在搞政治鬥爭,造成民心對兩岸事務的不安,他認為背後授意的馬總統,應該出面向全國人民道歉。他也說,自從金溥聰請辭後,可看出內閣的崩盤,後續應會有更多閣員跳船,「在這個內閣做事已經沒有成就感了。」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在臉書表示,王郁琦開溜之前,請把事情說清楚,她說去年質問王何時收到檢舉資料?調查局又查到什麼資料?王郁琦卻一律用靜待調查敷衍,「現在已經調查完畢,張獲不起訴處分,顕然這又是繼王金平之後的第二場惡鬥鬧劇!」

至於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認為,王郁琦先鬥爭自己同事,後又證明不是如此,當然要還別人清白,「請辭是應該的!」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宣布請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宣布請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