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追議長賄選案 3議員訊後請回

梁順發(後方戴口罩者)訊後請回,低調不表示意見。
(記者黃文鍠攝)

梁順發(後方戴口罩者)訊後請回,低調不表示意見。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2/09 03:3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檢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賄選案,昨日下午陸續傳喚議長李全教,以及梁順發、莊玉珠、趙昆原、曾王雅雲,蔡秋蘭等5名市議員,還有10餘名關係人到案,截至今日凌晨3時許,無黨籍市議員趙昆原及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蔡秋蘭、梁順發陸續被檢察官偵訊後請回,趙昆原強調自己是主動到案說明,心中坦蕩。至於梁順發則不願對偵訊內容表示意見,僅說了一句「你們去問檢察官」。

地檢署外聚集大批關心民眾

由於傳訊人數太多,檢方除了動員大批檢察官及檢察事務官外,也向台南市市調處借將,市調處秘書李明印也在深夜率多名幹員進駐,而包括李全教在內的民意代表,一直被偵訊到凌晨2時30分,首先被請回的蔡秋蘭,低調從地檢署側門離開,凌晨2時45分,梁順發隨後離開,到凌晨3時,趙昆原也訊後請回。

而隨著偵訊持續進行,從凌晨開始,南檢門外也開始出現民眾聚集,並且透過玻璃門向內張望,想要知道案情進展,雖然戶外溫度相當低,但關心民眾也不以為意,表示要等到結果出來,才能放心。

李全教等人續偵訊

專案人員私下透露,全案佈線已久,從元旦過後,就沒有休息過,原本沒有計畫這麼快發動,但臨時獲悉李全教要出國,加上聲請的搜索票期限將至,擔心夜長夢多,才會發動突襲,李全教等人由調查局幹員偵訊後,再經過檢察官複訊,就算要向院方提起聲押或裁定交保等強制處分,最快也要等到5、6點以後了,如果要等到法院裁定,時間會更晚,因此,全案應該在今日上午才會比較明朗。

趙昆原(左)表示自己坦蕩,主動到案說明。(記者黃文鍠攝)

趙昆原(左)表示自己坦蕩,主動到案說明。(記者黃文鍠攝)

關心李全教案的民眾,冒著低溫在地檢署外等候。(記者黃文鍠攝)

關心李全教案的民眾,冒著低溫在地檢署外等候。(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