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洪仲丘案下台 高華柱重返權力核心

高華柱接任國安會秘書長,他表示,感謝馬總統的信任,將秉持一貫的工作態度,協助馬總統做好國安工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高華柱接任國安會秘書長,他表示,感謝馬總統的信任,將秉持一貫的工作態度,協助馬總統做好國安工作。(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06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今(6)日宣布,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請辭獲准,遺缺由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接任。高華柱晚間透過友人轉述,感謝馬總統的信任,將秉持一貫的工作態度,協助馬總統做好國安工作。

據指出,2009年8月發生莫拉克風災,時任退輔會主委的高華柱展現救災高效率,獲馬英九賞識,9月出任國防部長;2013年7月初爆發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案,高華柱引咎請辭,一度被馬英九及時任閣揆江宜樺慰留,直到7月底的內閣改組才下台。

媒體報導,馬這次委請高華柱出任國安會秘書長,盼借重其國安專業及統籌協調的能力,領導國安團隊向總統提出國安事務的諮詢建議。

除高華柱接掌國安會外,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也請辭獲准,遺缺由前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接任,兩項人事案2月12日生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