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反應潛水員裝備太爛 國防部竟隱藏留言

國防部在臉書粉絲團PO出水下作業大隊的潛水員,被專業人士點出裝備太爛,像是沒有全面罩式、乾式防寒衣,甚至手上還戴不防水工地綿手套,沒想到竟被國防部隱藏留言。(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在臉書粉絲團PO出水下作業大隊的潛水員,被專業人士點出裝備太爛,像是沒有全面罩式、乾式防寒衣,甚至手上還戴不防水工地綿手套,沒想到竟被國防部隱藏留言。(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5/02/06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失事,國軍昨派出水下作業大隊,冒著個位數的低溫,下水搜尋失蹤乘客。然而,國防部昨在臉書粉絲團PO出潛水員的裝備後,有不少人留言反應「裝備太差」,很擔心潛水員的安危,沒想到國防部竟隱藏留言,引發爭議。

自稱專業潛水教練協會(PADI)潛水教練兼潛水裝備維修技師的網友「牧野鷹揚」,看到國防部PO出潛水裝後指出,一線精銳部隊只能穿著這種不適合裝備去救災,心裡只有對政府跟軍方心寒,「我真的不知道你們晚上怎麼能夠睡得著?」

防寒衣不夠保暖 潛水員下水恐失溫

「牧野鷹揚」說,他對搶救人員致上最高敬意,但仍必須檢討高層對基層的不重視。他說,這支水下作業大隊身上的裝備,沒有一個是合格的,像是防寒衣,一般來說,水溫若低於20度就會需要乾式防寒衣,但水下大隊穿的是適用28度左右的3mm(厚度)濕式防寒衣,也就是說每個潛水員都處在下水等於失溫的狀態。

「牧野鷹揚」表示,「新聞畫面出現一幕潛水員在浮橋上面一直動,記者說在做暖身,但那個其實是失溫造成的反應。」

除了防寒衣外,「牧野鷹揚」也指出,水下大隊似乎也沒有準備連接氣瓶到嘴裡的調節器,像隔膜式調節器可以讓潛水員在高污濁或受污染水域獲得保護,但水下大隊卻沒有這種裝備,「基隆河乾不乾淨不需我說明了。」

「牧野鷹揚」表示,寫這些不是要打擊現場人員士氣,但國防部發言人PO出水下作業大隊支援救難的照片,卻對基層人員使用如此簡陋的裝備視而不見,讓他想起之前6名消防員的照片,基層裝備是如此不足,「難道要真的出人命了,軍方才要檢討嗎?」

網友:休閒潛水裝都比這個好太多

除了「牧野鷹揚」外,也有網友在國防部粉絲團留言,「標準裝備是戴這種不防水工地綿手套嗎?長官加油好嗎?」,也有網友「Wayne Liao」說,「國防部請體恤弟兄的辛勞和安危,休閒潛水裝備都比這個好太多了。」

相關文章:

牧野鷹揚對潛水裝備發表看法

網友「牧野鷹揚」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留言,卻被隱藏留言,引發網友痛批。(圖擷取自PTT)

網友「牧野鷹揚」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留言,卻被隱藏留言,引發網友痛批。(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