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殖民說 呂秀蓮開砲:從說錯話到說謊話

前副總統呂秀蓮砲轟,柯文哲從「破銅爛鐵說」的說錯話,到「殖民說」的說謊話,市民應該看清楚,今後4年要面對怎樣一位首都市長。(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砲轟,柯文哲從「破銅爛鐵說」的說錯話,到「殖民說」的說謊話,市民應該看清楚,今後4年要面對怎樣一位首都市長。(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5/02/05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殖民說」引起議論,他第一時間辯稱是外媒翻譯不精確,之後才坦承確實這麼說。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此砲轟,柯從「破銅爛鐵說」的說錯話,到如今的說謊話,市民應該看清楚,今後4年要面對怎樣一位首都市長。

柯P破銅爛鐵說 呂:貽笑大方

從台北市長初選期間就跟柯文哲槓上的呂秀蓮,今(5)日傍晚在臉書「數落」柯,指他先是將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爵士致贈的懷錶說是「破銅爛鐵」,貽笑大方,接著又在受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訪問時拋出「殖民進步說」。

呂秀蓮強調,柯的殖民說,贊成或不贊成屬於言論自由的領域,但這回柯的問題不在他對殖民的認知和論述,而是第一時間空開指責《外交政策》翻譯錯誤,逼得該週刊將訪問錄音帶公布,柯才俯首認錯,還揚言要建立「認錯文化」。

呂秀蓮痛批,從說錯話到說謊話,到建立認錯文化,台北市民甚至全國同胞,「應該看清楚今後4年要面對怎樣一位首都市長了」。呂又批,以上兩件事都是「內銷轉出口」的糗事,假設那些話是柯在北京、倫敦或華府訪問時驚爆出來的,後果更不堪設想。

週刊公布錄音檔前一天 柯已承認說殖民

不過事實上,柯文哲在《外交政策》公布訪問錄音檔的前一天,就已經承認用中文說「殖民」,並非呂所說的,週刊公布錄音才俯首認錯。網友也為柯緩頰,強調他確實有錯,但人民支持他誠實坦白、公開透明、效率真實的施政文化。

相關連結請見:呂秀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