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支持二階段憲改 憲動盟籲各政黨響應

前總統李登輝支持二階段憲改,憲動盟除表達感謝之外,也呼籲各政黨支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李登輝支持二階段憲改,憲動盟除表達感謝之外,也呼籲各政黨支持。(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03 21:4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前總統李登輝2日於立法院演講時表示,支持公民團體所提出的二階段全民憲改,「公民憲政推動聯盟」(憲動盟)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感謝,並表示此一憲改路線圖已於日前獲得台聯與綠黨的公開回應與支持。憲動盟呼籲各政黨應該放大格局思考如何以2018全面憲改為目標,推動「由下而上」,「兩步到位」的「全面憲改」。

憲動盟強調,在民進黨忙於立委與總統大選,國民黨忙於新任主席權力交接的時刻,台灣有著比兩黨權力佈局更重要的國家憲政問題必須認真面對。民進黨雖然也在近日提出某些修憲主張,國民黨朱主席則在接任黨主席前曾提出若干憲改主張,然而至今還看不出兩黨對「由下而上」「全面憲改」有完整的想像與決心。

因此,憲動盟呼籲,國、民兩黨等政黨,應該放大格局,推動「由下而上」,「兩步到位」的「全面憲改」。而各政黨也不要錯失這一波可貴的憲改契機,同時也不可只謀求短線利益,讓需要更多討論與全民參與的憲政問題,倉促在2016決定。

憲動盟表示,近日將繼續針對「憲改程序說帖」尋求對話,期盼各政黨能打開對話大門,共同促成國家憲政全面改革的實現。

此外,臺灣守護民主平台、婦女新知基金會、臺灣人權促進會、司法改革基金會等團體也將於明天共同舉辦聯合記者會,宣布從現在開始為本會期立法院通過修憲案倒數計時,並將對兩大黨與立法院的修憲進度開啟緊迫盯人的監督與倡議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