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黨產離我們這麼近!網友自製國民黨土地地圖

網友作出的國民黨黨產地圖,圖中黑色區域皆為黨產部份。(圖擷自林雨蒼臉書)

網友作出的國民黨黨產地圖,圖中黑色區域皆為黨產部份。(圖擷自林雨蒼臉書)

2015/02/03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的黨產一直是大家關注討論的話題,但黨產土地究竟分布在哪裡呢?有網友根據2006年和2014年國有財產署製作的「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取自國家資產之土地清冊」,再利用Google Map來做出網頁,要大家一起找找「離你最近的黨產在哪裡」。

打開地圖後,可以發現地圖上有數個黑色區域,即是國民黨黨產,點選後也可看見當初表上的相應資訊,發覺「原來黨產離我們這麼近」。

製作者之一的自由軟體工作者林雨蒼說,此地圖是由幾位g0v零時政府參與者共同創作,希望讓一般民眾清楚了解國民黨黨產,但要提醒的是,國民黨不當取得黨產的部分,還有一些似乎不在表上。例如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社」,事實上很多取得是有問題的,但是表上沒有。他認為,現在很多不動產都「轉移第三人」,若要要求國民黨吐出來,應要求通過「政黨不當財產處理條例」才能解決。

相關連結:【國民黨取自國家土地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