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質詢的立委,比什麼質詢內容」公督盟嗆蔡正元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槓上公督盟,兩邊互在臉書交火,公督盟批評蔡正元出席率、質詢率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槓上公督盟,兩邊互在臉書交火,公督盟批評蔡正元出席率、質詢率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31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因為不滿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點名立院出席率、質詢率低,多次槓上公督盟,日前還直接點名「段姓立委」,為了一個魷魚關稅的問題就質詢了好幾次,就算質詢率增加了,又有什麼意義?強調「質詢內容才是重點」。公督盟則是在臉書貼文反擊「幾乎不怎麼質詢的立委,跟別人在比什麼質詢內容。」

對於日前蔡正元曾在臉書指「公督盟是吳淑珍發起的團體,是鐵一般的事實」,公督盟則反嗆,蔡正元拿不出什麼證據,僅能撂下這一類用嘴巴喊的「事實」;而蔡正元質疑在「其他委員會」的質詢,不能算進質詢率等算法,公督盟則回應,若立委有時間、能力關心其他委員會當然很好,但國債目前已經瀕臨爆表,難道蔡委員仍覺得財政一片情勢大好?可以無需準備財政問題質詢官員?暗諷蔡正元不知道自己的職責在哪裡,或是「政府財政的千瘡百孔,只好去其他委員會沾沾醬油」。

對於蔡正元強調「質詢內容才是重點」,並暗諷立法院「段姓立委」(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同一個魷魚關稅的問題就重複好幾次一事,公督盟則回嗆,蔡正元大概是沒梗了,只好拿段宜康出來墊背,且在一般公民觀看立委質詢影片給的評分中,總計20%的分數,段宜康拿到了15.85分,而蔡正原則是倒數的12.2分,怒批「根本幾乎不怎麼質詢的立委,跟別人在比什麼質詢內容。」

最後更說,若蔡正元還是不服氣,在2月14罷免投票前,來場辯論。

由於不少網友在網路上以「祭止兀」代稱蔡正元,讓他忍不住自嘲「不要叫我祭止兀」,公督盟因此在文中改以「艸一一」來代稱蔡。

公督盟稍早在臉書貼文駁斥蔡正元,並邀蔡辯論。(圖片擷取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臉書專頁)

公督盟稍早在臉書貼文駁斥蔡正元,並邀蔡辯論。(圖片擷取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