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市民求償告頂新 游錫堃:跨進歷史性的一大步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稱,要求新北市政府代表市民向頂新代位求償的提案,獲得新北市議會35席議員支持,終於使續告頂新的進度跨入歷史性的一大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稱,要求新北市政府代表市民向頂新代位求償的提案,獲得新北市議會35席議員支持,終於使續告頂新的進度跨入歷史性的一大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1/30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議會延續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去年參選時提出的黑心毒油「代位求償」政見,由35席新北市議員連署提案,請求新北市政府代表市民,向頂新集團求償。游錫堃下午在臉書發文,感謝新北市民進黨團鄭金隆的辛勞與議員的配合,終於讓續告頂新的行動終於往前跨進了「歷史性的一大步!」

新北市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告民進黨團32席議員全數簽署提案,加上3席無黨籍議員的支持,共有35席新北市議員要求新北市府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代表市民提出集體訴訟,向頂新求償,並先行發放法定最低賠償金額500元,同時為了防止脫產,市府應立即向法院聲請假扣押頂新集團的在台財產。

游錫堃指出,這份新北市議會的「告頂新、討公道」提案單,由他親自一字一句擬稿,經過10天的連署蒐集,是在前天(28日)獲得35席新北議員的支持。

游錫堃也聲明,他始終堅持維護食品安全是人民公僕應盡的責任,政府應站出來為百姓代位求償,不應再讓人民負擔訴訟工作及費用。

相關連結:

游錫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