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建害死6勇消 鄭文燦:過去的政府運作出問題

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年輕勇消殉職,市長鄭文燦承諾會「找出過去的問題,改正舊的錯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年輕勇消殉職,市長鄭文燦承諾會「找出過去的問題,改正舊的錯誤」。(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30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年輕勇消殉職,經檢調及監察院調查後發現,該區原本屬於20年大違建,是30天內必須拆除的「A1-A4」等級,卻被公務員塗改成「非供公眾使用」的A7級,甚至是「無立即拆除必要」的B級,造成違建遲遲沒有拆掉,間接害死6名勇消。

市長鄭文燦今在臉書上表示,「這樣的情況,不會是單一基層公務員所造成的,而是過去的政府運作出了問題。」

鄭文燦提到,過去面臨農地違規使用時,都是在農業局認定之後,就交由相關各局處依照都計法或區域計畫法核處。但是在一場由前副縣長葉世文所主持的縣府專案會議中,卻通過決議給予此類案件特別寬限;要求農業局先行輔導合法,若無法合法化,以及通知限期屆滿仍未改善,才移請其他機關依法核處。鄭文燦認為,「這樣的決議,事實上造成了後來舊縣府時代行政上緩處理,或者不處理。」

鄭文燦在臉書上寫道:「過去的作法是錯誤的,未來將不會按照這個決議執行。」承諾會「找出過去的問題,改正舊的錯誤」,強調新市府團隊不迴避、不掩蓋,一定扛起責任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