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十大肇事熱點 柯P想徵求網軍意見

針對交通局報告的10大肇事熱點,柯文哲認為這是典型可作為「公民參與」的案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交通局報告的10大肇事熱點,柯文哲認為這是典型可作為「公民參與」的案例。(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30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首度主持交通會報,交通局報告10大肇事熱點,聽完簡報後,柯P認為這是典型可作為「公民參與」的案例,將北市死傷最嚴重的10個點PO上網,每個點弄個公民參與的網頁,讓大家提供意見,「把以前視為洪水猛獸的網友,變成外圍部隊蒐集資料。」

交通局公布的十大肇事熱點,包括中山北路劍潭路口、民權東路新生北路口、民權東路建國北路口、民權東路中山北路口、忠孝西路中華路口、市民大道承德路口、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忠孝東路松仁路口、辛亥路基隆路口、興隆路木柵路口。

對此,柯P認為交通部可將資料PO上網,讓大家提供意見,他說,這就是「八二法則」,透過SOP解決8成,剩下2成再來喬,除了請地方里長召集里民外,柯P認為,網軍會提供很好的意見,「連想都不用想,網軍自動幫你調查。」

柯P:光是霍桑效應就能降低肇事量

柯P也說,當一個肇事熱點被PO上網後,光是「霍桑效應(天竺鼠效應)」就可讓數字降低,他解釋,只要天竺鼠知道你在看牠,天竺鼠的行為就會變得不一樣,「越多人關注這些路段,交通可能就會慢慢改善。」柯P還說,他現在打遠雄也是這樣,每天看網站、電視節目就知道,有人會自動提供彈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