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蔡正元?罷免宣傳定義不明 中選會挨批

割闌尾計畫團隊30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選罷法中「罷免不得宣傳」之規定,並表示將展開一連串密集活動,鼓勵民眾於2月14日蟲與罷免投票行動。(記者叢昌瑾攝)

割闌尾計畫團隊30日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選罷法中「罷免不得宣傳」之規定,並表示將展開一連串密集活動,鼓勵民眾於2月14日蟲與罷免投票行動。(記者叢昌瑾攝)

2015/01/30 11:49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將在2月14日舉行投票,依法不得宣傳,但根據北市選委會監察小組決議,何謂宣傳須依個案認定,不預先解釋。對此,割闌尾計畫團隊法律顧問蔡先生今指出,罷免不得宣傳牴觸言論自由,已形同違憲,內政委員會初審也刪除此條文(尚未三讀),中選會卻以此惡法阻撓罷免,痛批思想陳腐。

針對中選會不明確定義「宣傳行為」、減少罷免投開票所一事,割闌尾計畫團隊今召開記者會痛批中選會護航蔡正元。

蔡先生指出,中選會無法定義何謂「宣傳」,實為失職,除易使主管機關恣意濫權外,更讓民眾無所適從,為此,割闌尾計畫將舉辦更多「宣傳不得宣傳罷免投票」的活動,讓中選會定義何謂個案,也希望中選會主動說明。

蔡正元日前也提交答辯書,並指稱罷免理由「荒唐」,將反駁。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說,罷免行動獲得6萬名南港、內湖民眾支持,理由經過檢視,不能用一句「荒唐」來打發,背後有充分的民意基礎。

林先生表示,割闌尾未來將舉辦「野生政見罷免會」,將逐條審查蔡正元的答辯書,並公開約戰蔡正元,參與辯論,最後再由港、湖民眾以選票見真章。

不過,中選會27日公布罷免當天的投開票所,數量較去年九和一選舉時短少14個投票點,不但內湖、南港區投開票所減少,部分更改地點也較原地點有數百公尺差距,引發割闌尾質疑中選會護航。

割闌尾團隊呼籲,未來兩週將有密集「宣傳不得宣傳罷免活動」的活動,包括港湖地區的公民論壇、宣講、遊行、晚會等,盼民眾踴躍投票,完善選舉、罷免權,才能「除舊佈新」,淘汰不適任的代議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