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廉政委員會首場會議 分組處理「五大弊案」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29日首次開會,會後召集人市長柯文哲與在場的廉政委員們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29日首次開會,會後召集人市長柯文哲與在場的廉政委員們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9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清查弊案雷厲風行,也籌組了「廉政委員會」來讓查弊更有效率,而廉政委員的名單在今(29)日公開,下午5點就舉行首場會議,並針對「遠雄大巨蛋」、「美河市」、「太極雙星」、「松山文創園區案」、「三創資訊園區案」等5大弊案,來進行分組調查。

在早上公布廉政委員的名單後,下午5點馬上就舉行首次會議,不過在府外成員中,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教授林向愷與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檢並未到場,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則是派助理到場,其他10名廉政委員則都有出席。

開會時間原定1小時,不過最後討論熱烈,多開了半小時才結束會議,在今日的會議中,主要是把5大弊案抽籤分組,目前只確定遠雄大巨蛋一案,由扁案律師鄭文龍擔任組長,其他各小組的組長人選之後才會決定。

抽籤分組的名單為:「遠雄大巨蛋」由楊志良、袁秀慧、鄭文龍、洪智坤負責;「美河市」由李安妮、徐嶔煌、王小玉、簡余晏負責;「太極雙星」是林向愷、顧忠華、呂秋遠、劉明武處理;「松山文創園區案」為高宗良、馮光遠、蘇麗瓊、方檢負責;「三創資訊園區案」是馬以工、楊實秋、鄧家基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會後與廉政委員王小玉(右二)、李安妮(右一)相談甚歡。(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會後與廉政委員王小玉(右二)、李安妮(右一)相談甚歡。(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