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病情惡化 醫療團隊建議繼續保外就醫

高雄長庚籌組跨領域醫療團隊,建議讓前總統陳水扁繼續保外就醫。(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高雄長庚籌組跨領域醫療團隊,建議讓前總統陳水扁繼續保外就醫。(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1/29 13:20

〔記者陳文蟬/高雄報導〕針對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高雄長庚醫院籌組跨領域醫療團隊,歷時3週復健治療,發現阿扁罹患多種身心疾病,主要疾病為以額、顳葉為主的腦神經退化症(簡稱額顳葉退化症),其中含‬‬‬‬中度巴金森氏症候群(藥物治療無效)、‬‬‬認知功能障礙(失智症)、神經性膀胱過動症(尿失禁),每日約7到14次嗆咳,過去在台中監獄每日平均漏尿70餘次,現在尚未獲得改善,保外就醫後,使用全套式尿袋引流其尿失禁,暫時免除尿濕褲子窘境。

睡眠呼吸障礙方面,呼吸干擾指數由民國103年5月4日之每小時41.3次,下降為每小時 10.9次,睡眠呼吸暫止症仍然存在,但已有改善。陳水扁目前情緒低落、有死亡意念,精神運動遲滯等精神障礙,仍然處於重度憂鬱症的狀態,且有高度自殺的風險。

醫療團隊認為,陳水扁罹患顯著的腦額顳葉退化症,病程持續進行中且有惡化的現象,有必要繼續查明起之病因,如阿滋海默失智症亞型、進行性失語退化症、微小血管栓塞症、或其他額顳葉失智症疾病等問題。

阿扁目前已無法自理日常生活,需全日依賴看護協助照護,也應防範自殺行爲;除獲家人的互動與支持外,居家治療、增加社區互動與運動空間,及持續性的追蹤治療與復健將減緩疾病的惡化,有助改善目前病況。

院方於3小時前將提出的診療計畫,親自面交台中監獄,轉交法務部,具體建議繼續現今醫療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