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柯P會不斷失言?原來全因「它」

網友「J.J.」說:「亞斯伯格的人總是非常的討人厭,但更討厭的是他們又總是對的,能夠講出一套完整道理,因為他們一堆人都是天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網友「J.J.」說:「亞斯伯格的人總是非常的討人厭,但更討厭的是他們又總是對的,能夠講出一套完整道理,因為他們一堆人都是天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9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屢屢因失言鬧上版面,失言後他常以「亞斯伯格症」為由為失言道歉,但究竟亞斯伯格症是什麼?網路上的資料大多只是簡單的敘述「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從字面上難以了解這種症到底是什麼,如今有亞斯伯格症的網友在PTT上告訴你,究竟什麼是亞斯伯格症!

網友「J.J.」指出,如果說智障是「智能障礙」的話亞斯伯格就是情障「感情障礙」,講話常會冷血刻薄,他們常在說話時,不會去思考對方心理所承受的壓力,只要一發現問題,就會不猶豫的「直接開鞭」。

「我並不是特別要電你/為難你 只是因為這個東西其實滿簡單的」「J.J.」透露,亞斯伯格症的人常說這句話,因為大多有此症的人,智商都很高,歷史上有很多天才都是亞斯伯格症,因此他們的「直接發言」,對他們來說,只是「很親切的在以自身專長來糾正你的錯誤」,但對其他人而言,就像在故意刁難和刻意找麻煩。

「J.J.」對懷錶失言提出看法,他認為對亞斯伯格症的柯文哲來說,是真心的覺得這個錶沒用,「因為沒用的東西對他來說就是沒用,就算是別人送的『珍貴禮物』也是一樣,若無法轉送他人,那就只能發揮他最大的剩餘價值 拿去『回收拍賣』」。「J.J.」強調,在一般人的情感上看來,懷錶失言是犯大忌,但對於亞斯伯格症的人來說,這只是單純的邏輯選擇。

「J.J.」說:「亞斯伯格的人總是非常的討人厭,但更討厭的是他們又總是對的,能夠講出一套完整道理,因為他們一堆人都是天才。」

相關連結請見

PTT傳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