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一跳!北市廉政委員 李登輝女兒李安妮入列

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自薦加入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讓柯文哲和市府人員都嚇了一大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自薦加入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讓柯文哲和市府人員都嚇了一大跳。(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1/28 22:4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將出任台北市廉政委員!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清查前朝多起開發案,下令北市廉政委員會提早運作,並透過網路向外界額外徵選6人,預計明日公佈名單。沒想到,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竟也自薦投履歷,應徵廉政委員,讓柯文哲和市府人士嚇了一大跳,最終李獲最高票脫穎而出,確定出任北市廉政委員。另多次在臉書針貶時事的律師呂秋遠,也被他人推薦入選。

據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設置要點指出,該委員會由17到21人組成,由柯文哲擔任主委,另有6名市府人士,分別為副市長鄧家基、秘書長蘇麗瓊、市府顧問洪智坤、觀傳局長簡余晏、法務局長楊芳玲、政風處長劉明武為府內人士。另外,市府日前也公佈前監委馬以工、前議員楊實秋等8名府外人士。除此之外,北市府1月20日還透過網路,額外招募6人府外人士。

據了解,該次自薦或他薦報名廉政委員人數達338人,篩選至20人後,在由市長室會議投票決定6人。這六人不乏出身自工程界、律師等各界人才。但最令人驚奇的,莫過於李安妮也來報名應徵。

一名市府人士表示,李安妮在自傳中指出,她從未幫自己謀求任何職務,應徵屬無給職的廉政委員,就是為了協助柯文哲處理北市積弊。該市府人士笑說,當大家看到李安妮也來投履歷時,包括柯文哲都嚇了一大跳,還透過管道認證身分,才確定是李安妮本人投遞。

律師呂秋遠也入選6人名單

多次在臉書針貶時事的律師呂秋遠,也入選6人名單。呂昨受訪時證實此事,也說他應該會應聘,雖他對參政沒興趣,但公益上能幫忙他一定幫,因為柯文哲也做得很辛苦。但他說,他昨天才知道自己被他人推薦為廉政委員,至今仍不清楚廉政委員會的功能、權責。因此,他明天會去市府開會了解狀況,做最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