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競選花不到千萬 另捐2100萬做公益

台南市長賴清德公布,去年的競選連任花費總共912萬,商界友人原擬捐助的1500萬元款項,都轉捐給伯利恆基金會的甘惠忠神父,協助籌建早療教育中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公布,去年的競選連任花費總共912萬,商界友人原擬捐助的1500萬元款項,都轉捐給伯利恆基金會的甘惠忠神父,協助籌建早療教育中心。(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1/28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自爆競選經費超出預期,引發話題。台南市長賴清德今(28)日也在臉書公布,去年的競選連任花費總共912萬,商界友人原擬捐助的1500萬元款項,都轉捐給伯利恆基金會的甘惠忠神父,協助籌建早療教育中心。賴表示,希望把不必的花費節省下來做公益,造福更多社會亟待救助的弱勢團體。

賴清德:「五不」策略獲選民肯定

賴清德今晚在臉書表示,去年競選連任時曾拋出「不設競選總部」等「五不」策略,獲得選民肯定,選後他委請會計師簽證結算,發現競選連任花費總共912萬元,不到1000萬;他也請原本要捐助選舉款項的朋友把錢省下來,轉捐贈給公益團體。

賴清德去年底與桂田集團董事長朱仁宗、豐田交通工業董事長楊東得等商界友人一起前往伯利恆基金會,捐了2100萬元善款給甘惠忠神父,當做「早療與融合教育中心大樓」的籌建基金。賴今晚在臉書透露,這當中包括他的選舉補助款500萬元、朋友將原擬捐助的競選經費化為愛心善款的1500萬元,以及當場額外加碼的100萬元。

賴清德表示,他們透過實際行動抛磚引玉,希望把不必要花費的錢節省下來做公益,造福更多社會亟待救助的弱勢團體。

競選經費多少? 國民黨候選人皆不願透露

據了解,藍綠六都首長競選花費中,以賴清德的912萬最低。其餘首長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約1.3億,落選新北市長的游錫堃6000多萬、桃園市長鄭文燦約5500萬、台中市長林佳龍約1.3億、高雄市長陳菊9000多萬。

至於國民黨候選人包括連勝文、朱立倫、吳志揚等人的辦公室,被本報探詢競選花費時,幕僚多以「不清楚」、「還在結算中」、「不便透露」等回應。

相關連結請見: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