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智庫成效不彰 遭批「停留在2000年的時空膠囊」

國民黨智庫「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因為組織內8名分組召集人,有一半從2000年上任以來就沒換過,且成效不彰,遭黨內人士批評。(圖擷取自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臉書)

國民黨智庫「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因為組織內8名分組召集人,有一半從2000年上任以來就沒換過,且成效不彰,遭黨內人士批評。(圖擷取自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臉書)

2015/01/28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智庫「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於西元2000年經重新編組後成立,不過基金會的人事、運作方式等都還停留在以前,有一半的召集人更是2000年上任後就沒換過,以致於國民黨內有批評聲音出現,諷刺智庫是「停留在2000年的時空膠囊」,而新任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打算重建智庫,希望達到「發揮實質功能」的目的。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國策基金會最初是在1993年由連戰出資1000萬成立,由於2000年國民黨成為在野黨,為加強智庫功能,黨內便投入10億元,把基金會重新規劃、籌備與擴大編組,成為現今的模樣,當時還找了不少位國民黨退休政務官來基金會任各分組召集人。

目前國民黨智庫總共有8個分組召集人,有4名是2000年聘任至今,分別是國安組召集人陳錫蕃、教育文化組召集人李建新、社會安全組召集人詹火生及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世圮。

報導指出,對於智庫的人事與運作方式,黨內頗有微詞,因為國民黨一年至少補助5000萬給智庫,但是在影響力的部分,卻比不上民進黨成立的論壇和智庫,十分不符成本效益。不過也有人認為智庫還是有功能存在,有位智庫人士提到,2008年政黨輪替時,有35位智庫人士入閣,「外界的批評並不公允」。

雖然新任主席朱立倫在21日中常會舉行時有下令召集重建智庫,但報導也提到,由於智庫董事長是連戰,未來智庫要如何運作,還需要國民黨高層與連戰溝通,才能獲得共識。

相關連結請見

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官網

財團法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臉書連結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目前的董事長為前主席連戰。(圖擷取自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目前的董事長為前主席連戰。(圖擷取自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