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場館、商場 遠雄:不會切割

遠雄表示大巨蛋商場及場館財務報表是一起的,沒有切割的問題。(記者梁珮綺攝)

遠雄表示大巨蛋商場及場館財務報表是一起的,沒有切割的問題。(記者梁珮綺攝)

2015/01/28 17:21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針對遠雄大巨蛋經營是否只賺不賠的爭議,遠雄副總蔡宗易表示,遠雄巨蛋事業有限公司,是單獨的特許公司,包括體育主場館及商場、旅館、辦公室等相關設施等,分屬不同部門,全部都同屬於遠雄巨蛋公司,財務報表是一起的,沒有切割的問題,在50年之後,是一起還給市政府,包括經營權及地上物等。

對於現有台北大巨蛋BOT工程合約,外界爭議頗多,包括遠雄可能在未來經營之後,採取切割方式,將賠錢的體育主場館無償還給市政府,只留賺錢的商場等營利部門,讓爛攤子留給市政府,還評估遠雄對大巨蛋是擁有暴利的穩賺不賠的生意,暴利數額從800億元到1000多億元都有。

對於台北大巨蛋未來經營究竟盈還是虧?各有算法,但遠雄副總蔡宗易表示,以現有情況來概估,投資報酬率是負數,但不管盈虧,遠雄巨蛋事業有限公司都會好好經營,且不會分割,並非如外界所說的穩賺不賠並有巨利。

蔡宗易表示,外界對大巨蛋商場、旅館、辦公室等的投資報酬都是採取高估模式計算,根本跟現有的市況不符,商場部分,已有人來洽談有意承租,但開出價碼是一坪1600元租金,讓遠雄相關單位不願意接受,跟外界以一坪3000元的高租金概估相比,差距頗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