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推動修法 確保勞工分享企業盈餘

朱立倫宣示要推動相關修法,確保勞工可以分享企業盈餘,藉此提高勞工薪資與福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朱立倫宣示要推動相關修法,確保勞工可以分享企業盈餘,藉此提高勞工薪資與福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8 14: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陳雄文專題報告「修正勞動基準法提升勞動債權保障」,黨主席朱立倫聽完報告後除肯定立法院日前通過修正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並宣示要推動相關修法,確保勞工可以分享企業盈餘,藉此提高勞工薪資與福利。

朱立倫指出,有關勞工薪資的權益問題,未來將由國民黨中央政策會與政府相關部會共同協調,要讓所有企業產生盈餘後,能優先把盈餘分享給員工,也就是提高薪資與員工福利,其中許多配套措施包括公司法、相關稅法或勞工權益保障的修正案,中央政策會在協調勞動部以及各部會後將提出國民黨的政策,藉此讓勞工權益獲得更高的保障。

朱立倫稱讚陳雄文上任後,積極解決多年來造成民眾困擾,尤其是一些關廠失業勞工的問題,其中華隆案就是非常積極主動解決的案例,另外勝華電子案也能提前在上半場就先介入,解決勞工問題,「我們就是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所有勞工。」

他說,上週立法院三讀通過新的勞基法修正案,讓所有勞工權益在遇到關廠歇業或相關債權爭議時,能夠優先列為所有銀行債權的第一順位,這是非常進步的作為,可以解決許多潛在問題。

由於行政院內閣改組,由政務官兼任的國民黨指定中常委也配合做局部調整,三位新任指定中常委分別為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交通部長陳建宇以及勞動部長陳雄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