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趙藤雄築蛋 劉培森坦言「很後悔」

劉培森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言,很後悔找趙藤雄一起參與大巨蛋的興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劉培森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言,很後悔找趙藤雄一起參與大巨蛋的興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28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工程爭議不斷,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刊登廣告,表示當初是建築師劉培森一再邀請,遠雄才會參與興建,如今理想被污名化,讓他備受煎熬。劉培森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坦言,很後悔找趙藤雄一起參與大巨蛋的興建。

劉培森表示,當時團隊真的希望能將台北大巨蛋打造成世界級運動場,所以必須要做好逃生疏散的規劃,當初設計的大巨蛋,四面都有逃生、綠化空間,東側市民廣場、北側與松菸結合為綠化生態公園,不但同時保有逃生空間,也能回饋市民。

然而,趙藤雄最終仍希望將大巨蛋東移,增加商場,與當初設計的方案完全違背。劉培森還說,當初團隊精確估算,只要86億就可以打造國際級巨蛋,他們還帶趙藤雄去日本觀摩大巨蛋的營運跟營造,然而,趙藤雄仍大砍建造費。

劉培森說,當初是透過朋友介紹找趙藤雄參與建設,但現在感到很後悔,因為做巨蛋要很有理想,他們建築師喜歡做建築大夢,但後來的大巨蛋完全違背他們的設計理念,他們才會決定離開大巨蛋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