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一直報柯文哲 呂秀蓮:造神何時了?

前副總統呂秀蓮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談判一事,在臉書上發表看法。(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談判一事,在臉書上發表看法。(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01/27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於民進黨行「柯文哲模式」,曾指出民進黨會為此付出代價。她今天又在臉書上以「媒體造神何時了?」為題,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談判一事,發表看法。

呂秀蓮在臉書上表示,她認為媒體在談判過後不斷吹捧柯文哲為談判高手,讓人有回到兩蔣時代媒體歌功頌德的錯覺。而後在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的分析下,媒體才「如夢初醒」探討談判得失。

呂秀蓮說,過去造神造出阿扁和馬英九,現在又造出賴清德和柯文哲,但神和民主是不能兩立的,指媒體不知反省仍在造神。

臉書po文一貼出即引來網友評論,有人覺得很有道理,也有人希望她給柯P多點鼓勵。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她只是要搏版面,還有點跟不上時事。

臉書全文:

蓮心蓮語68

媒體造神何時了?

最近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針對大巨蛋BOT案進行談判。柯P因為跟前市長黃大洲吃飯而遲到15分鐘,違反他自訂的不許遲到原則,又在會議中間離席,最後雙方達成市府協助遠雄在今年底前建完大巨蛋的協議。

一整天媒體都在吹捧柯P 是談判高手,故意遲到,又中途離席,展現柯P對遠雄下馬威的架勢,把他吹捧成談判之神,令人產生時光倒退到兩蔣時代媒體歌功頌德的錯覺。

不過根據郭正亮的解析,柯P或許贏得面子,卻輸掉裡子,因為他還是認可遠雄並且承諾協助蓋完巨蛋,還允許移樹,台北市府已失去有利籌碼。原來遠雄並非 loser!媒體這才如夢初醒,開始探討談判的得失。

媒體造神,過去造出阿扁和馬英九,最近則造出賴清德和柯文哲二尊民主神,殊不知神與民主不能兩立。民主當以民為主,而神則接受眾人的膜拜。媒體不長進,不知反省,常作出違反民主精神之事,但作為民主國家主人的我們,也要跟著不長進,不反省嗎?

呂秀蓮在臉書上表示,她認為媒體不斷吹捧柯文哲是在造神,而神與民主不能兩立,媒體應該反省。(圖擷取自臉書)

呂秀蓮在臉書上表示,她認為媒體不斷吹捧柯文哲是在造神,而神與民主不能兩立,媒體應該反省。(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