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別理馬雲和傅盛,想要創業來國發

立委賴士葆、李貴敏27日舉辦「如何建立有感青創點火」公聽會,邀請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出席座談。(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賴士葆、李貴敏27日舉辦「如何建立有感青創點火」公聽會,邀請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出席座談。(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7 13:5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及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接連宣布提供台灣年輕人創業基金,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直指,這樣的說法會「感覺怪怪的」,「怎麼會是馬雲、傅盛來告訴我們創業?」他更嗆,想要創業的年輕人「別理馬雲和傅盛,想要創業來『國發』」。

新上任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憂心,中國頻頻來台吸引年輕人創業,台灣應努力留住台灣人才。有鑒於此,他今在立法院舉辦「如何建立有感的青創點火」座談會,以「國發基金創業天使計畫」為主題,盼藉此探討年輕人創業、在台就業等問題。

前政務委員朱雲鵬建議,應善用網路時代,由政府訂定辦法、計劃,鼓勵民間創投業者或是有心扶植青年創業的企業家,各自成立天使基金;至於國發會,「我倒覺得應該增加預算」,投資到天使基金。若民間籌措廿億,國發基金再出資10億,天使基金就可從10億立刻變成3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