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臨時會綠黨團提三不 藍黨團嗆好膽別領薪

國民黨團成員一起哈唱小蜜蜂,要賴清德及民進黨議員「嗡嗡嗡,請上工!」(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成員一起哈唱小蜜蜂,要賴清德及民進黨議員「嗡嗡嗡,請上工!」(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27 13:2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第2次臨時會,因民進黨團杯葛又流會,民進黨團並表明「三不」立場,國民黨團議員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團失格,並反嗆好膽「大家不要領薪水」。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不召開臨時會」、「程序不合法」、「不進入不合法的臨時會」三點立場。國民黨團隨後也於中午召開記者會擊民進黨團失格,市議員蔡淑惠痛批議員不開會,根本是自廢武功、自甘堕落。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表示,民進黨團「三不」原則,拒絕人民監督,應該再曾加「一不」,就是「不要領薪水」。黨團成員也一起哈唱小蜜蜂,反諷要台南市長賴清德及民進黨議員「嗡嗡嗡,請上工!」

市議員洪玉鳳表示,很遺憾民進黨團議員任迄今只上半天班,就是選正副議長那半天,議員不開會根本是在侮辱市議會,而且現在都在盤算個人的立委選舉,不開會對市民公平嗎?她並反嗆,「大家有辦法都不要領薪水。」

李坤煌、林燕祝、曾培雅更反嗆,「好膽!4年都當義工,不要領薪水,57位議員都簽約當義工議員。」李坤煌說,「好膽大家都來簽,而不是只是不領出席費,不要自認清高。」

據了解,直轄市議員薪水,除了每月研究費12萬餘元外,加上助理費、為民服務費、出席費等,年薪逾500萬元,另外,議長特別費1個月20萬元、副議長特別費14萬元,市議會每年議員人事費超過3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