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交通部長:台北捷運給人安全感

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上午舉辦記者會,她表示台北捷運給她的感覺很安全。(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上午舉辦記者會,她表示台北捷運給她的感覺很安全。(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2015/01/27 11:50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上午舉辦記者會,她於訪台期間曾經搭乘高鐵,參訪兩個機場捷運工地,並經過台北車站;克拉瑪說,台北捷運給她的感覺很安全,整體台灣的公共運輸體系看起來也非常安全;對於台灣社會擔心大型交通建設圖利財團的問題,她說,英國對於私部門的使用已經相當嫻熟,但每個國家經驗不能從一而論。

克拉瑪指出,私部門對交通運輸的投資,是非常複雜的問題,在英國我們會盡量利用民間資源,所以英國很多運輸系統是私人,包括機場、航空公司、公車公司、鐵路服務,用特許方式讓民間經驗,有很多年的經驗。

談到台灣高鐵的財務問題,克拉瑪以英法海底隧道為例;她說,該隧道歷經多次財務重整,必須在財務上重整,她認為經費籌措可以用民間企業參與,基於英國立場會與台灣方面分享經驗,相信台灣可以找出更好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