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承失言 柯P:幕僚要送我去上外交禮儀課

針對外賓贈禮引發失言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坦承失言,並對克拉瑪女士感到歉意。(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外賓贈禮引發失言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坦承失言,並對克拉瑪女士感到歉意。(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7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戲稱要將英方致贈的懷錶轉送或當破銅爛鐵賣,引發外界抨擊「失言」、「不懂外交禮儀」。柯文哲今在記者會坦承失言,並且跟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女士表達歉意,他強調自己不是圓融的人,但會請幕僚安排外交禮儀課,幫他補足這方面的不足。

柯文哲表示,他不是很圓融的人,但還是要注意外交禮儀,不能心裡想什麼就講什麼,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說謝謝。他說,選舉期間沒有上過外交禮儀課,最近會被幕僚送去上課,自己會跟台北市一樣,「該改就改,該修就修。」

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爵士(Baroness Kramer)今早受訪認為,柯P的言論是「幽默」,所以不會覺得自己被冒犯。克拉瑪也再次強調,她們送的禮物有文化上的誤解,「懷錶在英國是很珍貴的禮物」。她說,這件事情不會影響和台北市的關係,仍期待雙方建設性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