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為廷反服貿遭起訴 黑島青不滿「只辦頭臉人物」

學運領袖陳為廷前年7月參與反服貿運動,涉嫌站在立法院圍牆外拉扯警察盾牌,近日遭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起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學運領袖陳為廷前年7月參與反服貿運動,涉嫌站在立法院圍牆外拉扯警察盾牌,近日遭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起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1/26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運領袖陳為廷前年7月參與反服貿運動,涉嫌站在立法院圍牆外拉扯警察盾牌,近日遭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起訴。「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今(26日)晚間發聲明表示,面對公民不服從的集體社會運動,北檢卻選擇僅法辦一兩位「頭臉人物」,將沸騰的民意歸結於少數人物的謀策煽動,替當權者卸責,黑島青表達嚴正的批判。

黑島青:移送3人 竟只起訴陳為廷

黑島青在聲明中表示,2013年7月31日的「佔領立院,奪回未來」的青年反服貿行動結束後,共有3位學生遭到移送,如今時隔一年半,檢方竟選擇以「妨礙公務罪」針對陳為廷起訴,而以不起訴處理另外2位行動者,顯然是政治動作。

黑島青指出,陳為廷甫歷經退選風波,檢方隨即對他進行起訴,大有趁運動者遭逢「運動低點」時進行政治清算、對運動「分而擊之」之意味。另一方面,面對「公民不服從」的集體社會運動,卻選擇僅法辦一兩位「頭臉人物」,實則是否定群眾的集體意志,將沸騰的民意歸結於少數人物的謀策煽動,無非是在替當權者卸責、減壓。

黑島青:馬政府和失格代議士才是應追究對象

黑島青表示,他們嚴正批判北檢針對特定人物的政治性起訴,731反服貿行動是人民因應馬政府罔顧人民福祉、民主程序、分配正義而起的「公民不服從」,是「抵抗權」的行使;司法單位應停止對起身抗暴的人民進行司法獵殺,毀憲亂政的馬政府與失格代議士才是應被檢討究責之對象。

相關連結請見:黑島青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