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張俊宏投案看網路新聞 陳季芳:經營不簡單

資深媒體人陳季芳分析,比較各家報導張俊宏的新聞內容後,可以知道網路新聞顛覆的不只是採訪觀念,除了要時時更新外,也關係成本。(照片擷取自臉書)

資深媒體人陳季芳分析,比較各家報導張俊宏的新聞內容後,可以知道網路新聞顛覆的不只是採訪觀念,除了要時時更新外,也關係成本。(照片擷取自臉書)

2015/01/26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大老張俊宏涉入全民電通掏空案遭判刑定讞,潛逃9個多月後,今天帶著新書主動投案,引發各家媒體關注。資深媒體人陳季芳藉此比較各家媒體報導張俊宏的新聞內容後,指稱要是有人認為網路新聞比較省錢,恐怕大錯特錯。

陳季芳說,假如我早10分鐘看了民報,走了;一個朋友晚10分鐘才上網看了自由,知道張俊宏是因為寫《民主再升級》這書躲起來;再5分鐘後,我又看了一次民報,內容依舊。陳季芳表示,看民報的人跟別人聊天,只講得出投案一事,多沒面子呀。

陳季芳分析說,網路新聞,顛覆的不只是採訪的觀念,除了要時時更新外,也關係成本。陳季芳說,1個人打不過2個人,2個人打不過3個人──1人現場,1人在家蒐集相關資料,1人綜合寫稿,也一樣時時更新。因此,陳季芳表示,要是有人認為網路新聞比較省錢,恐怕大錯特錯。

陳季芳臉書全文:

剛剛講張俊宏到案的新聞,民報比自由早十分鐘,但是內容大敗。

這個很有意思。

假如我早十分鐘看了民報,走了;一個朋友晚十分鐘才上網看了自由,知道張俊宏是因為寫《民主再升級》這書躲起來;再五分鐘後,我又看了一次民報,內容依舊,然後我們碰面吹牛,一扯到張俊宏,我除了投案之外,講不出第二句話,他麻麻的,這多沒面子。

網路新聞,顛覆的不只是採訪的觀念──一版二版三版::時時更新;

也關係成本,一個人打不過兩個人,兩個人打不過三個人──一人現場,一人在家蒐集相關資料,一人綜合寫稿,也一樣時時更新。(更複雜的話,還要影像處理。)

所以,要是認為網路新聞比較省錢,恐怕大錯特錯。

相關連結請見:陳季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