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基還是沒把雞保好」李四川細數任內驚濤駭浪

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即將轉任國民黨秘書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即將轉任國民黨秘書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1/26 10: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今舉行秘書長交接典禮,卸任秘書長李四川即將轉任國民黨秘書長,他細數在行政院11個月經歷驚濤駭浪,「來15天立法院被占、20天行政院被占」,還有核四、食安風暴,澎湖空難處理好一星期,又發生高雄氣爆,後來又接連有正義油品、九合一選舉,「到現在保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還是沒有把雞保好」。

李四川表示,「沒想到自己會去搞黨務」。他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列席時,還有立委告訴他,「你個性太『古意』(老實),不適合去接這職務」,但他心想,「古意的人不是應該適合做各種職務嗎?為何古意的人不能去做?」大家越這樣講,他越想去探一探,希望在33年公務生涯之餘,能彌補這塊,多多學習。

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的簡太郎說,去年他辭政務委員職務到屏東參選縣長,在「10個月又2天」後,又重返行政院。他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強調閣員要「換腦袋、改心態」,閣員應求新求變,如果不注意民意動向,就會被時代潮流淹沒。

簡太郎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簡太郎接任行政院秘書長。(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