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台南開講 提民進黨三任務

蔡英文提及民進黨今年將有三大任務要努力。(記者黃欣柏攝)

蔡英文提及民進黨今年將有三大任務要努力。(記者黃欣柏攝)

2015/01/25 23:08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應台南市疼惜台灣促進會邀請南下演講,她除提及對去年底九合一大選結果的看法外,更提到民進黨在今年有三個任務要努力,包括在地方執政做出成績、推動憲政改革及推動新經濟模式,一起為台灣找到新的動能。

今天下午蔡英文的專題演講,包括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立委陳亭妃、議員邱莉莉及「島國前進」代表等人都受邀出席,蔡英文一到現場就被支持民眾包圍,她也耐心替民眾簽名及合影,展現超高人氣與親切態度。

蔡英文演講時提到,去年底的大選是一場關鍵的選舉,事後也有很多人開始研究讓台灣大翻轉的原因,她認為這是因台灣人對國民黨七年來的執政已感到失望,即使民進黨在2012年的總統大選挑戰失敗,但仍可看出國民黨支持度下滑,這是政策與民意背離的必然結果。

蔡英文也表示,從三隻小豬、洪仲丘事件到三月學運,可以看到有一股力量已經形成,這股力量在去年的大選就明顯可見,尤其從柯文哲醫師的勝選及民進黨於台中、桃園的翻盤,都可以看出社會力量的集結。

蔡英文說,她認為民進黨未來有三大任務,第一是要做出地方執政成績,這部分民進黨已經成立各縣市長聯繫的平台,並交由高雄市長陳菊領導,未來如果民進黨進入中央執政,也會充分下放權力給地方,成為有規劃、有績效的政府。

第二個任務,則是推動憲政改革,徹底改變國會的體質,蔡英文認為目前國會對於社會矛盾無法提出解決之道,此外台灣還有「票票不等值」的問題,也就是政黨總得票數無法完全對應在席次上,小黨更是沒有生存空間,希望未來可以通盤檢討相關制度。

至於最後一個任務,蔡英文認為,台灣的經濟擴展模式從上世紀以來就沒有改變過,她希望未來民進黨能夠致力於推動新的經濟發展模式,達到創新、創造就業及合理分配的效果,這些事情必須由下而上來做,因此今年民進黨的定位就是「大破大立」,讓台灣順利轉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替民眾簽名。(記者黃欣柏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替民眾簽名。(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