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監聽登記制」遭批 柯P解釋:應分級、分類

柯文哲認為,監聽應分級分類,若知道嫌疑犯是誰,你還叫他等2天,這樣沒有道理。(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認為,監聽應分級分類,若知道嫌疑犯是誰,你還叫他等2天,這樣沒有道理。(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5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主嫌陳福祥逃亡12天後,昨天警方在桃園成功逮人,今天(2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萬華分局頒獎,並提出「監聽登記制」構想,卻遭到各界批評。他下午解釋,監聽應「分級、分類」,與9月政爭不太一樣。

柯文哲今天提議,監聽應「先斬後奏」,通聯記錄、監聽也應「分級、分類」,並強調「在人權和效率之間,總會有平衡點。」

針對立委段宜康在臉書批評,為求辦案效率犧牲人權,「與黃世銘相見恨晚」。柯P認為,這種對嫌犯已經很清楚的監聽,這與前年的9月政爭不同,政治偵防類的監聽一定要經過同意是合理,但如果「都已經知道嫌疑犯是誰,你還叫他等2天,這樣就沒有道理。」

柯P認為,為一件事制定法律,最後卻搞得大家都無法執行,是典型的「因噎廢食」。他也說還好嫌犯沒離開台灣,否則根本抓不到人。

他以醫生開刀需要手術同意書為例,指出過去開完心臟手術後,有些病患還沒返家又出血,當時沒有家屬同意仍會直接在加護病房打開胸腔止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