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醒腦」? 柯P軍師嘆:問題在立法院

行政院長毛治國(中)昨天召集上百名各部會首長進行網路趨勢特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中)昨天召集上百名各部會首長進行網路趨勢特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25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召集上百名各部會首長進行網路趨勢特訓,邀請柯文哲的「網路軍師」戴季全及翟本喬等人擔任講師,準備讓閣員們來一場「換腦行動」。講師戴季全今早在臉書上表示「換腦不敢,醒腦倒是可能的」,並對昨天的特訓做出重點整理。

戴季全表示,媒體已經從大眾電視時代轉移至分群網路時代板塊移動造成地震海嘯,而浪頭上已經有一個人,叫做柯文哲。他認為,網路在產業發展與經濟體系上同樣產生巨大衝擊,行政院不面對不行。但行政院不能違法行政,所以未來癥結與壓力點會集中在立法院。

他也請行政院各部會準備好各種立法修法「政院版本」,且越多越好,匯集民意。他解釋,「民心」等於「民意」加「民怨」加「民粹」,越能匯集民意,就越少民怨與民粹。而「網民」等於「公民」加「暴民」。

戴季全更在臉書上發表「醒腦行動」後記,他說「就每一位我各別接觸的部會首長,我對他們的印象幾乎全都改觀」。

其中,他談到財政部長張盛和時,認為他是真的憂心稅改;NCC主委石世豪,學養深厚具歷史感,且說話饒富趣味;央行總裁彭淮南則是冷靜清晰,毫無表情卻無比專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問問題直白,務實不拖泥。

戴季全指出,「95%以上首長眼神清晰具使命感」,但是行政院根本就是一群被臭酸法律綁死的「不行」政院,也強調問題出在「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