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遭檢討表現 蔡正元:懶得理公督盟

蔡正元批公督盟「監督方法太可笑」,讓他「懶得理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正元批公督盟「監督方法太可笑」,讓他「懶得理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3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第8屆第6會期將告一段落,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近日公布期末體檢報告,點名部分立委出席率、質詢率較低,引起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不滿,在臉書上PO文回嗆「監督方法太可笑」。

公督盟公布期末體檢報告,其中立委表現部分,公督盟指出,立法委員代表人民監督行政機關,應針對行政機關缺失提出質詢,但部分立委卻當「省話一哥」,直言口頭質詢率偏低。

遭公督盟點名的蔡正元昨(22日)深夜在

臉書回應,說自己一直都是立院唯一拒絕簽署願受公督盟監督的立委,還說他「根本懶得理會公督盟和無聊的網言網語」,蔡指出,公督盟是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發起的團體,且「綠色太深」、「監督方法可笑」,都是他不願簽署願受監督的原因。

蔡正元強調,自己在這個會期出席率都有85%以上,僅在第4會期處理台商張安薇遭綁架案,出席率降為68.4%,並質疑公督盟針對民進黨立委出席率不佳的情形「不敢說一句話」。

針對質詢率部分,蔡正元則解釋,立委質詢能產生重要意義的實在不多,但自己過去質詢時要求刪減立委9A津貼和總統國務機要費,就曾「掀起滔天大浪」。

相關連結請見:蔡正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