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革命進行式》 披露史明唯一承認戀情

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舉行新片上映記者會,片中主角高齡97歲的史明(中)與導演陳麗貴(左)、製作人姚文智(右)一同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舉行新片上映記者會,片中主角高齡97歲的史明(中)與導演陳麗貴(左)、製作人姚文智(右)一同合影。(記者陳志曲攝)

2015/01/21 19:16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高齡九十七歲的台獨教父史明有紀錄片了!由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擔任製作人、紀錄片名導演陳麗貴執導的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即將在二月廿六日上映,片中將首次披露史明唯一承認的戀情——日籍女子平賀。

姚文智今舉行紀錄片《革命進行式》記者會。陳麗貴發表拍攝感言說,拍攝過程承載許多人的熱情,像是國內外同胞與眾多史明粉絲都熱心提供過往的影片,協助拍攝,因此這部電影對她來說「非常重」;她也說,劇組非常幸運採訪到平賀,並描述平賀「真的是革命家史明的對照組」,但她不願透露更多,希望有興趣的觀眾觀看電影一探究竟。

陳麗貴表示,紀錄片導演都知道,拍攝已經過世者的電影,比還在世者來得容易,因為比起在世者在意自己呈現在眾人前的樣貌,過世者並沒有話語權;但史明在一開始便跟她說,想說什麼就說、想問什麼就問,從來不干涉拍攝過程。

姚文智指出,在二○○五年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台灣偶像劇正流行,他在那年也許願,希望能將對台灣有貢獻的「英雄」史明,其一生拍成偶像劇,如今《革命進行式》誕生了;他負責募款拍攝紀錄片,期間雖曾掙扎是否向政府申請補助金,但為了符合史明一輩子都在挑戰政府體制的形象,最終未向政府申請,並在各界人士幫忙下,完成紀錄片。

《革命進行式》搭上二二八連假檔期,將在二月廿六日起,於台北信義威秀、真善美、台中威秀、台南威秀、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屏東中影等電影院上映。姚文智說,與以往相比,非主流電影鮮少登上商業院線,本片是台灣文化、電影界的突破,史明為台灣的付出,才能讓所有台灣人看見。

姚文智表示,拍片雖辛苦,但未來也會繼續推動台灣偶像劇,下一位偶像鎖定台獨運動領袖彭明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