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裁示:王金平黨籍案「緩辦」

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日前20多位國民黨中常委連署提案要求撤銷上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裁示「緩辦」,待考紀會組織通盤研究後,再討論王金平黨籍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日前20多位國民黨中常委連署提案要求撤銷上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裁示「緩辦」,待考紀會組織通盤研究後,再討論王金平黨籍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21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日前20多位國民黨中常委連署提案要求撤銷上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首次主持黨內中常會裁示「緩辦」,待考紀會組織通盤研究後,再討論王金平黨籍案。

下週國民黨中常會將會由新任考紀會主委黃昭順提出方案,包括改黨章、考紀委員產生方式等,避免因為撤銷訴訟而衝擊黨的考紀制度。

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轉述朱立倫裁示:「經過中常委的充分討論,王金平是資深黨員,也是重要的從政同志,會請考紀會在最短時間內針對各級黨部考紀委員遴選辦法、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修正等,再進行後續處理」。

國民黨今日舉行中常會時,中常委一面倒「挺王」,並要求黨中央應該立即撤訴,不過朱立倫認為應該要慎重處理,中常委沈慶光表示,「朱立倫也清楚這是非常重大的議題,而且要顧及對前主席馬英九及黨的制度尊重」,因此,朱立倫才會裁示盡快讓考紀會及考紀委員產生方式更符合民意基礎的修訂,再處理黨籍案。

黨內人士認為朱立倫此作法「是有智慧的做法」,撤銷上訴的同時也能兼顧黨的考紀制度,另一方面也讓雙方都有台階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