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說好的消防配備 憾事發生後才要買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強調,內政部最近就會籌2億元經費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強調,內政部最近就會籌2億元經費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01/21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6名勇消殉職,消防員裝備不足引發撻伐聲浪,媒體更報導,政院曾在9合1大選前承諾中央要替消防員添購救命器、熱顯像儀等必備配備,選後竟「翻臉不認帳」。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強調,內政部最近就會籌2億元經費購買相關配備。

《中國時報》報導,去年9合1大選前,行政院為因應高雄氣爆承諾消防署由中央出錢,替消防員購買救命器、熱顯像儀等必備配備,沒想到,選後主計處以救災為地方優先事項、添購設備不符預備金用途等理由,退回經費申請案。

陳威仁昨坦言,去年底確實有提案為消防人員添購設備,但因主計處認為不符第二預備金用途而未通過。陳今天則表示,對於急需的熱影像儀、救命器,最近就會籌2億元專案購置,送給地方政府使用。

內政部官員表示,通報消防員安危的「救命器」,還有紅外線穿透濃霧偵測熱源的「熱顯像儀」,都是近5、6年來的新設備,國外已大量採用可降低第一線消防員的死傷率,但台灣608個消防分隊,僅100個分隊擁有熱顯像儀;全國9229位消防人員,僅6517人擁有救命器,裝備明顯供不應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