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BRT候車站拆不拆? 議員、市長交鋒

嘉義市BRT公車。(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BRT公車。(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5/01/21 12:09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提出拆除BRT三部曲,上任後先廢除「大客車專用道」,接著尋求議會支持,編列經費將候車站台移到外側並打掉3個站體,今天臨時會專題討論時,多名議員登記備詢踴躍,無黨議員廖天隆、張榮藏、國民黨議員張秀華、鄭光宏、郭文居等人質詢指出,市府主張遷移、拆除候車站,未提出具說服力的科學數據、報告,而日前舉辦線上民調(i-Voting)結果持反對意見比例比贊成的還多,市府仍堅持要拆?

民進黨議員黃盈智、台聯議員蔡永泉及無黨議員蔡榮豐等人,以市警局交通事故統計、BRT公車進出站照片等資料指出,遷移、拆除候車站也要考慮機車、腳踏車及輪椅族的權益。

市長涂醒哲表示,政見是提出一個概念,要成為政策需要更多科學研究、了解,線上民調做為參考,是提倡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作法,會再舉辦公聽會、聽取專家學者意見,同時與議員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