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全區列國定古蹟」 北市3高層有共識

立委管碧玲透露,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和文化局長倪重華,同意朝向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的方向來落實。(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立委管碧玲透露,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和文化局長倪重華,同意朝向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的方向來落實。(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2015/01/19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關注台北機廠保留議題的立委管碧玲今(19)日晚間在臉書透露,今天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和文化局長倪重華約在一起溝通,三人接受管的主張,同意朝向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的方向來落實。

台北機廠古蹟資格 最快月底審議

管碧玲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的主動關心、居中牽線下,她的辦公室團隊今天約見台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和文化局長倪重華,各方坐下來針對80年歷史的鐵道基地「台北機廠」保留議題做溝通。

管碧玲說,「面對面的溝通果然十分重要,北市府三巨頭終於接受我們的主張,同意朝向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的方向來落實!加油!加油!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在管碧玲等人的要求下,台鐵局去年向文化部申請將台北機廠列為國定古蹟,文化部文資局目前已統籌專案小組評估,未來還將組成「古蹟審議委員會」,最快1月底審議台北機廠的國定古蹟資格。

台北機廠開發 林洲民盼共創四贏

關於台北機廠開發案,林洲民先前曾在臉書表示,台北機廠是台北最大的一顆尚未雕硺的鑽石,期待將這個「工業重鎮區」重整成「都市生活區」,相信台鐵、市府、市民,及珍惜文化資產的朋友,可以共創四贏。

相關連結請見:管碧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