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台北的台北 柯文哲:北市就是台灣的縮影

柯文哲昨日到台南參觀虎山國小水耕菜園,表示這樣的栽種模式值得在台北市推廣。(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柯文哲昨日到台南參觀虎山國小水耕菜園,表示這樣的栽種模式值得在台北市推廣。(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2015/01/19 2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在臉書發文,述說他競選時口號「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的意涵,他表示,台北市就是台灣的縮影,「台北不是台北的台北,而是台灣的台北」,要多到外縣市看看,把好的帶回台北,讓台北市變成整個台灣的櫥窗。

柯文哲表示,目前在台北市居住的民眾,多是外縣市到台北定居,所以台北市就像是台灣的縮影。柯文哲接著話鋒一轉,提到他昨(18)日到台南市的虎山國小參觀,看到校內的水耕農場,實在好生羨慕,雖然台北市並沒有70公頃的空地可以設置,但這點仍值得學習。

而在選舉政見「田園城市」的部分,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在夏天中午時,熱島效應十分明顯,溫度會比周圍高攝氏4.5度,而在屋頂上設置水耕農場,能自己栽植有機植物,又能散熱,極為適合在台北市的屋頂上推廣。

有句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但柯文哲表示,現代的社會反而是「吃過豬肉,卻沒看過豬走路。」而田園城市的理念就是要讓小學生們多接觸大自然,看看動植物,這樣他們長大後,能更有智慧、創意地與其他的生命共存,在地球上永續發展。

柯文哲臉書全文

我在選舉時說「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其實更正確地講,台北不是台北的台北, 而是台灣的台北,很多台北人都是外地的鄉親到台北市定居的,所以台北市應當是整個台灣的縮影,因此我們應該多到外縣市看看,把人家做得好的帶回台北,讓台北市變成整個台灣的櫥窗。

昨天到台南參觀虎山國小,實在讓人羨慕,因為台北市的小學不可能有七十公頃的校園,虎山國小的水耕農場,更值得我們學習。事實上台北市在夏天中午的時候,氣溫比周圍高了攝氏4.5度,熱島效應明顯,而水耕農場既能自己種有機食品,亦可以散熱、可減少台北市的熱島效應,適合在台北市的屋頂上推廣。

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現今社會卻是吃過豬肉,卻沒看過豬走路。我們近期會在台北市推動田園城市的概念,希望讓小學生多接觸動植物和農業,從小就多與大自然親近,當他們長大,能更有智慧、創意地與其他的生命共存在這個美麗的星球,永續發展。

相關連結請見柯文哲臉書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