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時代來臨 中常委:中山會報「不應再開了」

國民黨今天舉行新任黨主席交接就職典禮,在許水德(中)監交下,代理黨主席吳敦義(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右)。(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今天舉行新任黨主席交接就職典禮,在許水德(中)監交下,代理黨主席吳敦義(左)將印信交給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右)。(記者張嘉明攝)

2015/01/19 11:45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就任,過去馬英九總統兼任黨主席時期創設的「中山會報」,其未來存廢與王金平黨籍訴訟案撤銷與否,均受外界關注。針對中山會報存廢問題,多位中常委認為,應讓決定權回歸中常委,「基本上不應該再開了」。

國民黨今早在黨中央舉行新任主席就職典禮。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會後受訪表示,中山會報由馬英九創立,朱立倫很少參加,不清楚朱未來是否予以廢除;他強調,決定權屬中常會權責,讓權力回歸,「中山會報不應該再開了」。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認為,中常會已有清楚定位,也能處理許多事情,且中常委由黨員選出,具備適當黨意,實在不需要在中常會前,再召開一次中山會報。他也說,所有中常委都有一定共識,中常會不該淪為橡皮圖章,也一定會在本週三的中常會上明確表達看法,回歸中常會應有功能。

至於王金平撤訴案,中常委林榮德已提案送進黨中央,盼排入週三中常會討論,他受訪重申,「大家公認王金平是國民黨的寶」,需要他一同面對國民黨新局;目前已有20幾位中常委連署,也會在這一、兩天與朱立倫溝通此事,期盼屆時能全數通過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